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创客教育基地联盟高峰论坛西安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8日-10月31日“创客教育基地联盟西安高峰论坛暨创客教育联盟2016年联盟大会”以及“创客教育基地创客导师研修班”在西安举办。

创客教育基地联盟是以清华大学为首的,在中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指导下,由从事或致力于创客基地建设与发展、创客教育研究与实践、创客活动推广与深化的教育机构、企业单位和创客组织自愿组成的公益性、开放性、服务性、研究性、国际性的合作组织。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在全国创客教育界具有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此次会议由清华大学基础工业训练中心主办,西安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承办,联盟各地区的代表与来自全国数十所高校、组织机构的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会,介绍并讨论了国际化视野下国内“三创”教育的进展,进一步推进了创新创业教育活动的开展和创客教育基地的建设发展。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王崇楼主任参加了会议,刘宇程教师参加了会议及创客导师资格培训。这次会议为我校创客空间进一步开展平台建设、健全管理机制,提高创新教育、创业辅导工作水平,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和交流机会,有助于指导和开展下一步工作。我校将与联盟保持密切联系,持续关注和开展“三创”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