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领导走访调研工程训练中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2日下午,校长高岭、副校长黄新波在党政办主任殷永建、发展规划处处长仝攀瑞的陪同下走访调研工程训练中心。中心主任王崇楼及各实训教学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校长高岭一行先走访了中心各实验室、实训室,走访过程中与实训指导教师、实训学生及创客们进行了交谈,了解了创新教育、电子实训、金工实训的运行情况,并对实训内容进行了亲身体验。

座谈会上,王崇楼从中心历史发展、实训教学,学科竞赛、创新教育、基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重点向校领导汇报了中心在职能属性、机构设置、人才培养、教学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以及中心今后的发展思路。随后校领导与各实训教学部门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

交流中,校长高岭对中心目前的工作状态及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尤其是对实训中心教工经常性地牺牲休息时间积极开展学科竞赛、实训教学、创新教育工作的辛苦付出深深感动,并对中心运行中存在的一些实际问题表示理解,希望中心积极调研论证,结合创新教育大平台建设,配合相关部门,尽快拿出改革方案。

最后校长高岭对工程中心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希望中心积极进行实训教学改革,将实训工作纳入学校人才培养体系,发挥工程训练中心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着力培养学生综合能力;二是按照“创新、创客、创业”和“实验、实训、实习”思路,与学校相关部门沟通,积极开展“双创”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打造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基地。三是希望中心不断提高实训教学质量,积极进行教学研究,增强自身实力和教学水平,努力将中心建成“实训中心、创客中心、研究中心”。(傅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