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首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中获好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4-25 [来源]: [浏览次数]:

首届陕西省本科高校工程训练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本届竞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竞赛项目分为普通车床、数控铣床实操与教学竞赛。共有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43名教师参加比赛。赛事旨在提升工程训练指导教师的教学水平、加强各高校之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培养工程训练指导教师爱岗敬业的精神、深化实践教学改革,促进各高校综合性工程训练教学平台建设。

我校选派了三位年轻教师分别参加了普通车床和数控车床两个项目的比赛。竞赛由5个小时的现场操作加工环节和15分钟时长的教学讲授(视频)评审环节组成,最终,我校张立昌老师获数控铣床项目特等奖,魏同学、王岗两位老师获普通车床一等奖。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总分第三名)。

本次竞赛好成绩的取得,为学校争了光,大大地鼓舞了士气,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我校工程训练实践教学水平的稳步提升。中心将继续抓好队伍建设,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类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教师指导水平及实践教学能力。(刘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