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与临潼区政府联合召开“放飞梦想 创业临潼”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6 [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2日,“放飞梦想 创业临潼”行动计划之西安工程大学创新创业交流座谈会在我校临潼校区图书馆一层会议室召开,临潼区副区长邹林、梁亚鹏,我校副校长黄新波出席座谈。

座谈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刘江南陪同临潼区副区长邹林一行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各实验室(实训室),了解了中心先进的仪器设备,观看了机器人创新作品演示,体验创客项目。邹林与实训指导教师、实训学生及创客们亲切交谈,了解创新创业教育及创客空间的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黄新波代表学校对临潼区政府对我校工作的支持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临潼区政府给学校提供各方面的便利条件,已有5万余名毕业生从这里奔赴祖国各地,为行业科技进步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学校在临潼成功的办学实践,良好的校企、校地合作,很好地助推了临潼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文化传承引领,提升了临潼区文化层次和城市品质。他表示今后学校将会以更加开阔、有力的举措促进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为临潼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他也希望临潼区政府能在办学条件保障,校企合作等方面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推进学校教学、科研、创新成果转化等事业发展。

邹林从临潼行政区域建设规划、基础设施建设、重点工程项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临潼区基本情况,描绘了临潼区美好的发展愿景、希望广大学生能学在临潼、创业在临潼,并表示要加强政府与高校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发挥各自的资源优势,资源共享,实现有效对接。邹林表示,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创业教育的合作支持力度,积极搭建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帮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各项创新创业政策,解决创业团队和个人在创业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政策难题;增强大学生们对临潼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了解,拓宽就业渠道。

会上,临潼科技局局长从临潼区众创空间建设、创新创业载体、创新创业政策等方面介绍了临潼区“双创”工作开展情况。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从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培养计划修订、创新创业大平台建设、科技竞赛(创新创业项目)、创新创业服务体系等五个方面介绍双创工作情况。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结合自身开展的创新创业项目情况分享了自己在创新创业项目中的收获,提出了自己遇到的困难,并提出了一些关于临潼区政府与我校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中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临潼区政府办、区发改委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我校党政办、教务处、招就处、学工部、实验室管理处、工程训练中心、校团委、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园)等部门负责人,我校创新创业团队负责人及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者参加座谈。(傅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