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创客空间获西安市临潼区“众创空间”称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经临潼区科学技术局认定,我校创客空间获西安市临潼区“众创空间”称号,并授牌。

我校创客空间筹建于2015年9月,成立于2016年6月。创客空间依托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在金工、电子实训及创新教育平台上的技术优势,融入开放实验室管理理念,为全校师生提供双创实践平台。其目的是建设开放的实验制作环境,通过项目与兴趣结合的形式,激发学生课外创新热情,支持多学科背景团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提高动手实践、自主研发和团队合作能力,培养创新型人才,促进学生就业创业。两年来创客空间累计入驻创客185人,申请项目共34项,完成了20项,申请专利5项,已授权6项。空间创客先后参加了临潼区青年创新创业大赛、“遇见大咖·相约光华”创业沙龙系列活动、2017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首届西安国际创客嘉年华”、“创客教育基地联盟大会”、CCTV-1《开讲啦》节目录制等系列活动。2016年10月,我校被授予“创客教育基地联盟理事单位”;2017年11月,空间被西安市纳入2017新增众创载体。同时,工程训练中心与校团委共建“因为有你”校园孵化器,已入驻团队五个,已注册公司4个 ,多个创新项目受到了多方融资和众筹。

自开展申报工作以来,我校创客空间经过认真准备、利用自身优势和特点,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便利化、开放式、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平台,提供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的创新创业服务。

在全社会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背景下,我校创客空间将以此次入选西安市临潼区“众创空间”为契机,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服务模式,拓展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积极对接政府和企业,整合各方资源、更好的为我校师生创新创业提供优质服务,提升创意转化能力。同时,为进一步申请西安市“众创空间”积累经验,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向更高层次发展。(杨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