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首届“希望杯”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2-20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23日-12月17日,由工程训练中心、校团委、电子信息学院主办,校社联、机器人创新社团、智能车社团、创意设计及精密制造社团承办的首届“希望杯”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在工程训练中心顺利举行。

该校内赛的举办是为了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发展理念,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在机器人工程领域的兴趣和潜能。同时为2019年中国机器人大赛、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智能汽车竞赛以及中国工程机器人暨国际公开赛储备优秀人才。

本届“希望杯”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经过半年多的策划和筹备,大赛共设立2个大项、4个小项。11月23日启动报名,报名总人数达到350余人,参与的学生来自电信学院、机电学院、计算机学院、理学院、服装学院、环化学院、城市学院等,辐射了我校大部分学院。大赛组委会和由各学院教师组成的技术委员会经过初赛、现场编程调试、决赛答辩的层层选拔,最终共决出一等奖4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2项。

12月17日,在工程训练中心多功能厅举行了“希望杯”机器人学科竞赛校内选拔赛颁奖典,对王琪、耿晨阳、汤晓艳等34名获奖同学进行了表彰。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刘许、校团委副书记凌旭以及来自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的技术委员和指导教师等共20余名教师参加了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