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参加2019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18日—19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一行2人前往陕西理工大学,参加2019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新疆大学、兰州工业学院等18所高校及北京太尔时代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博达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西安非凡士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代表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新工科背景下的工程训练发展方向、教改思路、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陕西理工大学副校长冯小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陕西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西北工程训练研究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传达了教育部工训、金工教指委在成都召开的新工科背景下的工程实践教学为主题的会议精神;西北工程训练研究会秘书长、西安理工大学张晓晖教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大学生学科竞赛方面的新要求;陕西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戴俊平汇报了机械工程训练中心的基地建设、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创业教育开展情况以及取得的成果。北京启创远景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博达特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介绍了高校实践教学改革的案例。

会后,中心教师参观了陕西理工大学机械工程训练中心、校史馆、西北联大汉中办学纪念馆等。(胡小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