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参加2019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24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0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一行3人前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2019年西北地区高校工程训练研究会交流会。此次会议共有来自陕西、宁夏、甘肃、新疆等西北地区的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新疆大学等24所高校,13家理事企业的10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从工程训练发展规划、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工程训练国际化学术交流、“云工训”项目启动等四个方面传达了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2019年工作会议精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简要介绍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西北工业大学陈华胜教授结合自己学校工训中心培训外国留学生和出国交流考察的工作经验,作了题为《工训中心国际化道路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综合训练中心主任郭瑞峰副教授从学校概况、实训中心发展历程、建设与特色、发展构想等四个方面作了题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工程综合实训中心的发展与建设》的交流发言。此外,9家企业代表也做了交流发言,并对工程训练教学体系改革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后,中心教师参观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府城、结构与抗震重点实验室以及工程综合实训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