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金工实训部 >> 正文

刨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16 [来源]: [浏览次数]:

图9-1刨床加工零件举例(工作台和V形块

在刨床上用刨刀对工件进行切削加工的方法叫刨削。它主要用来加工水平面、垂直面、台阶、斜面和各种沟槽等,刨床加工典型零件如图9-1所示。

图9-2 牛头刨床的刨削运动

牛头刨床刨削的主运动为刨刀的往复直线运动,进给运动为刨刀每次退回后工作台带动工件的间歇横向水平移动,如图9-2所示。

由于牛头刨床刨削的主运动为往复直线运动,刨刀切入和切出时会产生冲击和振动,限制了切削速度的提高;并且刨刀在返程时不切削,因而刨削的生产效率较低。但牛头刨床结构简单、调整方便、加工成本低;且刨刀结构简单,刃磨、安装方便,因此牛头刨床通用性较好,常在单件生产和修配中使用。

牛头刨床的加工精度一般为ITl0~IT8,表面粗糙度Ra为6.3~1.6μ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