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竞赛 >> 成果展示 >> 正文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赛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于7月28至31日在江苏淮安举行。由我校24名学生组成的8支队伍分别参加了机器人搬运工程、机器人竞技工程、生物医学工程三个大项中的8个小项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获得了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2项的优异成绩。

为组织参加本届比赛,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积极组织,组成了由金大海、支双双、陈博、刘少飞、刘宇程五位老师为主的指导团队,并提前10个月通过全校动员、队伍选拔组建了各类竞赛队伍。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和同学们的认真努力下,经过软件、硬件、机构设计、制作、反复调试,特别是利用赛前的假期时间加班加点,每个组都完成制作了两个参赛机器人,最终通过大赛的检验,锻炼了参赛同学的意志、提高了创新实践能力与团队合作能力,开拓了视野。

据悉,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国际工程机器人联盟(IFER)中国委员会、RoboCup中国委员会和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共同主办,共有171所学校,1052支队伍,近4000名师生参加。比赛项目分为大学/成人组和青少年组,比赛项目有:机器人搬运工程、机器人竞技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室内飞行机器人、物联机器人创新创意项目、仿人搏击。此次比赛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也是RobCup国际活动领域继日本、德国、美国、澳洲之后的第五大国际公开赛。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活动之一,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通讯员:支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