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客空间 >> 创客资讯 >> 正文

4D打印裙诞生 还有什么能阻止她们买...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尽管4D打印技术出现的时间还非常短,但这并不影响它的发展。这不,美国麻省科技设计公司“Nervous System”近日研发出一种利用4D打印技术,制造弹性贴身布料,并打印出了全球第一件“4D裙”

4D打印裙诞生 还有什么能阻止她们买买买!

这款裙子还可以根据穿戴者的体型情况进行自我改变(这或许正是女性衣柜里缺的那件衣服)。而制作该裙子的布料纤维由2279个三角形和3316个连接点相扣而成,三角形与连接点之间的拉力,可随人体形态变化,即使变胖或变瘦,4D裙也不会不合身。

这条裙子在打印机内部所需要的空间比打印普通3D模型要大很多,但是技术人员仍然很完整的打印出了整条裙子。同时,研发人员还用4D打印技术打印出了一系列与这条裙子搭配的珠宝首饰,而这些首饰毫无疑问的也是可以根据人体结构而自动变形的。

4D打印裙诞生 还有什么能阻止她们买买买!

“Nervous System”所采用的4D打印材料的原理在麻省理工的基础上又有了新的突破,采用的是“选择性激光烧结技术”,是利用激光束烧结尼龙粉末材料制造原型,激光束不会烧结三角形与连接点之间的粉末,未被烧结的粉末于打印后掉出来,形成环环相扣的纤维,每条裙需48小时制作,造价则达1900英镑(约合人民币18393元),而这价格丝毫不影响女性对它的亲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