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中取得突破性成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陕西赛区)于2021年4月23日—25日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举行,大赛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吸引了包含陕西、青海、四川在内的34所高校,397支队伍参赛。

在教务处、校团委、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管理学院、计算机学院等的大力支持下,工程训练中心从2020年10月份开始,经过宣传报名、方案论证、加工调试、校内选拔等环节,从近90支队伍中筛选出17支队伍,代表我校参加了3大赛道10个项目的比赛,我校选手在此次比赛中表现优异,总成绩在全省32所高校中排名第6,在各项目成绩排名前10%的队伍有5支、10%-30%之间的队伍有4支,30%-60%的队伍有5支,其余40%的队伍有3支。其中,智能+赛道智能配送无人机项目获第一名、智能+赛道智能垃圾分类项目获第二名、工程基础赛道势能驱动车项目获第三名。本届比赛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参赛项目最多、成绩最好的一次(之前单项赛事最好成绩位次为省内第三名)。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A类赛事,是为了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围绕创新驱动和制造强国战略,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浪潮,落实教育《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工程教育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工程创新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而创办。每两年举办一次。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按照“特色鲜明、功能完整、设施先进、安全文明、高度开放”的建设理念,注重“四个结合”,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在各类科技竞赛活动中不断突破、持续提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中心将继续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充分利用好中心平台优势,为提高我校学科竞赛影响力持续努力。(撰稿:刘少飞审核:赵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