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参加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匠之基”创新工作室联盟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2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扎实发挥我校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引领作用,打造我校工程训练双师型队伍,推动实验技师参与科研反哺教学工作。5月26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职工(劳模)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张立昌,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参加了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匠之基”零碳智能建造创新工作室联盟交流活动。

活动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安桂教授从学院专业发展历史、专业特色、人才培养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对“地下环境保障与节能创新工作室”关于通风空调输配系统减阻关键技术在科研领域、工程领域的研究成果做了分享。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对我校发展历史、专业结构、人才培养模式及工程训练助推大学生创新能力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做了介绍。同时,各个创新工作室的负责人对各自工作室的基本情况、创新方向及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与分享。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地下环境保障与节能创新工作室”实验室。针对建筑通风节能产品的创新研发,结合实际产品、案例,相互进一步交流。陈永当提出,针对目前通风管道研制过程中的生产工艺及检测技术的创新研发,可以合作开展相关工作,并表示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全力支持创新工作室对外交流、参与科研,发挥创新工作室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作用。(撰稿:张立昌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