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竞赛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在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中进入20强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3日,由陕西省科技厅指导、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的2020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组织3支队伍参加了该项赛事,经过激烈角逐,其中1支队伍进入决赛入选20强。

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来自陕西、河南、甘肃、山西等省份83个团队报名,参赛项目涵盖民生、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充分将创新融入生活、社会的各个领域。

受疫情影响,本次大赛首次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以线上集中评审的方式进行,大赛涌现出非常多优秀作品,参赛团体敏锐捕捉到各行各业当前存在的痛点,并积极给出了解决方案。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刘少飞老师指导的“一种多功能智能调味机”项目入围20强。团队成员以当前年轻人下厨难为切入点,将创新融入生活,利用机械机构、自动化编程等技术,发明了一款解决厨房调味品“标准化”配比出料的装置,解决了厨房小白的烦恼,项目已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项,具有很好的应用及推广前景。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积极组建各类学生创新团队,培养学生基于兴趣,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互补共赢,积极探索,跟踪前沿,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自主研发、制作各类创新作品,目前已有10项实现实物产品化,25项被授予专利认证。今后,中心将继续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组织相关学生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持续为提高我校创新实践工作努力。(撰稿:刘少飞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