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成功举办金工实训综合制作作品展示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7-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6年7月8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举办了本年度机械类学生金工实训综合制作作品展示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机电学院党政领导、机关党委、党政办、人事处、宣传部、教务处、发展规划处、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作品展示活动。

活动伊始,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崇楼向大家介绍了本次综合制作作品展示活动的背景以及金工实训教学改革的意义,分析了机械类专业金工实训教学模式由以前的5周纯基础实训向“3+2”即“3周基础实训+2周综合制作”模式转变的必要性。总结了学生在本次综合制作环节的收获,主要包括以下几点:一是克服了工业环境下的陌生感甚至是恐惧感;二是培养了团队协作能力;三是了解了机械产品背后的生产工艺及设备工作原理;四是对所学知识有了立体化的理解;五是提高了工程意识和科学素养。他鼓励同学们在今后能多亲近科学、亲近技术、亲近工程训练中心,并踊跃参加中心组织的各类科技竞赛团队和创客空间活动。

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发表了即席讲话,他指出:工程训练中心作为与协同创新中心、时尚文化创意中心并列的三大科技创新平台之一,在工科类学生工程基础实践教学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随着我校实践教学平台硬件水平的不断提高,现今的实践平台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升,我们的实践教学思路也应不断革新,对本次金工实训教学改革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现有实践平台资源,激发自己的兴趣,积极参与工程训练中心的相关活动,创意更好的作品,这也是工训中心效益的最大体现。希望工程训练中心按照这样的工作思路,努力将我校工程训练实践做得更高、更尖、更强!

最后,校党委书记刘江南、副校长李鹏飞,机电学院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王崇楼主任的带领下,参观了本次综合制作作品并对实训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展示会上,我校参加《2016中国机器人公开赛暨ROBOCUP 公开赛》获奖作品作了精彩的助演,为展示活动助兴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