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参加“兴平市2017年中小学生科技艺术节”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2日至13日,工程训练中心派师卓带领7名学生协同机电学院的杨鹏程老师、殷俊清老师前往兴平市西郊中学,参加由兴平市科协、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共青团兴平市委联合举办的“兴平市2017年中小学生科技艺术节”。兴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海燕,各中小学校长,科技辅导老师,部分中小学生参加了活动。

工程训练中心组织7名学生为科技展精心准备,分别准备了人形机器人体操、舞蹈表演,Nao机器人舞蹈表演,四旋翼低空高速巡航等表演。市局各领导和师生对我校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人形机器人、Nao机器人、四旋翼飞行器都十分感兴趣,尤其是人形机器人展台面前车水马龙,人声鼎沸。我校讲解员白晨阳、胡荣涛同学认真为刘海燕部长等领导和师生进行机器人和四旋翼讲解,并且从学科专业的角度回答了刘海燕部长和其他师生提出各类的问题。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中小学生们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工程训练中心一贯重视高校的社会服务职责,之前就与志丹县教育局一直有良好的科技服务合作。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青少年的科技兴趣和能力,扩大了学校在社会影响,锻炼了队伍。

我们将继续踏实工作,搭建更丰富的“双创”平台,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双创”活动,为学校“追赶超越”工作贡献力量。(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