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金工实训教学质量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6-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工程训练(机械)实训教学改革工作,提升实践教学质量,613日下午,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金工实训教学质量研讨会,中心主任王崇楼、办公室副主任傅学强及各实训室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刘少飞主持。

首先,刘少飞提出各实训室应从前期耗材准备等方面着手,认真做好本学期最后一批机械类学生实训工作,特别是18-19周机械类学生综合性创新训练,以高标准、规范化的教学模式引导、要求学生,鼓励学生发挥创新思维,并综合运用理论、实践知识进行创新拔高训练,为本学期工程训练(机械)做好收尾工作。随后,刘少飞向参会教师汇报了我校新编工程训练(机械)实训教学大纲准备工作及背景,并组织对新编教学大纲初稿逐页进行了讨论,王崇楼老师及参会老师认真审议、积极发言,提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及建议,为教学大纲的进一步完善做出了很好的指导。

最后,王崇楼老师指出,工程训练中心兼具学科交叉及大工程背景优势,作为高等院校实施创新性实践教育的重要平台,应从前期实训方案的确定、中期实训环节的执行及后期实训结果的反馈等多方面严格把关,认真做好每一个环节,确保我校工程训练实践教学工作有质量、高效地开展,为培养综合性高素质的实践创新人才不断努力。(刘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