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我校获得亚军和季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8-23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宜宾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年中国机器人大赛”,8月12-16日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和工程训练中心积极组织,由支双双老师和陈博老师指导,来自电信学院和机电学院的11名同学组成的6支队伍参加了3个大项4个小项的比赛。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亚军1项,季军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重大突破性成绩。该成绩是我校参加中国机器人大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中国机器人大赛是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此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67所学校的1400余支代表队、4000余名师生前来参加。大赛设置了篮球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武术擂台赛、水下机器人、空中机器人等17个“水陆空”项目,共计48个分项目。此次大赛共产生冠军44支、亚军43支、季军42支。我国的高水平双一流大学齐聚该赛事,大赛技术水平和难度为国内一流。

近年来,工程训练中心按照“特色鲜明、功能完整、设施先进、安全文明、高度开放”的建设理念,注重“四个结合”,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理念,积极开展“多元立体”工程实践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开展立体式、个性化、多层次的工程实践创新教育,大胆改革学科竞赛组织理念和方法,加强竞赛管理,开放所有设备,提供一切可能,为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开发制作条件,科技竞赛成绩连年取得好成绩。我们仍将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理念,做好工训教学的基础工作,做好创新教育平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积极发展培育各类学生科技社团,参加各类高水平学科竞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我们以优异的竞赛成绩向我校独立办学40周年献礼。(支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