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教师首获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12-09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6-8日,“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比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承办。比赛分为现代制造、化工环保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电气工程五大主题17个赛项,旨在通过工程应用系统(或教学实验系统)的设计和实践,以技术竞赛的方式,推进实验教学的改革和创新,为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工程应用型人才创造条件。

本次比赛吸引了395支队伍报名参赛,221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经过三天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5名,二等奖52名,三等奖72名。我校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和工程训练中心选送电信学院刘秀平、工程训练中心刘宇程两位教师参加了“工业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应用技术”项目比赛,经过前期利用工程训练中心平台认真备赛,最终全部进入决赛,通过“工程实践操作”、“目标命题实现”和“现场专家答辩”三个比赛环节的激烈角逐,刘宇程老师最终以该项目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了一等奖并获得最佳人气奖。这是我校首次参赛并问鼎最高奖项。(撰稿:胡小舰 审稿:王崇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