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开展巴哈车学习总结与“创意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6日,创意设计与精密制造社团在工程训练中心开展了关于巴哈车学习总结与开展“创意设计让生活更美好”活动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社团负责老师张立昌老师、魏同学老师、社团的会长、各部门社长以及社团的社员,此次会议由创意设计与精密制造社团副会长高常青担任主持。

活动开始社团社长胡朝阳学长向社员讲解了本学期社团的主要项目“设计制造巴哈车”,首先,社长向社员分享了10月27日,一行七人去西安科技大学针对巴哈车的学习与制作进行的交流活动的心得;之后社长向社员介绍了巴哈大赛的比赛规则和参赛流程,并将巴哈车制作分为车架部分,减震部分,车子悬挂和传动转向四大部分,然后让社员根据自己兴趣,加入小组,分工进行车子各部分的制作。

围绕“创意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系列活动,社长向社员推荐了三个关于环保的创新项目,分别是校园易拉罐回收机,校园塑料瓶回收机,校园快递箱子压制机,鼓励社员自己可以开拓思想,将自己的创新点不断优化,并在社团的帮助下加以实现。

最后,社团指导老师张立昌进行了会议总结,向大家讲述了高校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实践的故事,鼓励社员明确自己的目标,提出自己的创新项目,在社团的平台上加以实现;此次会议的开展不仅仅是一次社团的会议交流,还是工程巴哈车的开幕式,也是创意设计与精密制造社团一个新的跨越。(撰稿:张立昌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