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举办“ ‘七一’谈初心 做有工匠精神的追梦人”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7-05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工程训练中心联合机电工程学院于7月5日上午在中心大楼多功能厅举办“ ‘七一’谈初心 做有工匠精神的追梦人”主题教育活动。活动邀请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王聪会高级工程师作专题报告。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丰富金工实习内涵,在学生中弘扬工匠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构建“三全育人”大格局。活动伊始,中心教师和全体学生一起缅怀党的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历史,回顾党的丰功伟绩,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为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激发斗志、鼓舞士气,推动工作学习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奠定基础。

随后,中心金工实训部指导教师、“陕西省技术能手”、“西安工匠”荣誉称号获得者张立昌工程师结合自己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分享了自己对“工匠精神”的解读:要耐心坚持、不忘初心,逐梦青春年华;爱岗敬业、精益求精,不断创新改革;锲而不舍、严谨专注,传承工匠精神;敢于奋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

“全国技术能手”王聪会高级工程师作了题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专题报告。他结合个人成长历程,引用大量故事,深度解读“工匠精神”的内涵、表现和实现途径。他还根据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的专业特点,讲解新时代职业精神和职场需求,启发如何从“菜鸟”变成“大侠”。他指出,新时代的大学生不管在学习还是今后的工作中,都要积极主动、坚持结果导向;换位思考,做事一丝不苟;远离负能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最后,他希望今后能与我校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热烈欢迎我校学生参观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和“王聪会陕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努力实现资源共享,为我校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报告互动阶段,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就双方交流合作、金工实训社会形势、国防装备以及中国制造2025等内容和王聪会高级工程师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活跃、互动热烈,在座学生对他吃苦耐劳、精益求精、追求完美的工作态度表示深深的敬意。

个人简介:王聪会,男,中共党员,加工中心技师,高级工程师,1999年参加工作,一直在西安应用光学研究所科研试制生产部一线,从事加工中心编程和操作。现为数控班组长,中国兵器关键技能带头人。长期承担国家级、集团公司级科研项目中关键零件的试制任务。2015年“王聪会陕西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由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命名成立。先后获得过“陕西杰出能工巧匠”、“陕西技术能手”、“兵器技术能手”、“全国技术能手”、“西安工匠”、“陕西省三秦工匠”等荣誉称号”。现为国防邮电程编专业委员和中兵招专家库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