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临潼区政府一行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考察众创空间建设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8-24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3日上午,临潼区科工局副局长卫鹏飞、企业财务管理所长陈仙娟等一行来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考察众创空间建设情况,中心主任王崇楼接待并陪同参观介绍。

为了更好地给优秀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和创客们提供良好的项目孵化和创业实践平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于2016年6月成立了西安工程大学众创空间。该空间是依托于工程训练中心已有的28个先进制造实验室,以及创客之家、创客咖啡、“因为有你-佰佬荟校园孵化器”、多功能厅等区域为主体的创客创新实践平台,服务全校师生,现有专兼职管理指导教师24人,专职指导管理教师3人,入驻团队及小微企业40个,常驻创客150人,每年开展的各类交流活动大于30场。近两年,空间团队在一些影响重大的全国性竞赛中不断取得好成绩,并先后参加了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创客嘉年华、临潼区创客大赛等创新实践活动,锻炼了队伍,扩大了学校的社会影响。2018年授牌临潼区众创空间。

此次考察是临潼区政府对2018年度重点立项的十家众创载体拨款支持前的实地走访核查。区考察组认真地考察了中心的环境、设备、开放空间及创新创业项目实施情况,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交流,考察组对中心的建设管理水平、“双创”教育理念及教学成果表示赞赏,对众创空间的建设及运行表示满意。

王崇楼主任对临潼区政府给予的资金支持和业务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继续依靠广大师生,发挥地域引领优势,服务临潼区域内的大学生创客顺利地开展创新创业活动,为众多创客搭建友好交流、自由创新的平台。(撰稿:刘宇程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