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安排赴四川观摩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省省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4-15日,由四川省教育厅、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主办,西南科技大学承办的2020年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在四川省绵阳市西南科技大学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天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全国90多所高校的专家和工程技术团队共340余人观摩了本次大赛。为更好筹备我校相关赛事,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派遣师卓老师、王岗老师参与、观摩了整个竞赛过程,并与四川各参赛队院校、西北工业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等高校老师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探讨。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举办,大赛立足人才培养,突出挑战性;立足工程实际,突出智能化:立足现场实践,突出综合性;立足国际工程教育,突出中国特色。本届大赛将体现出新高度、新维度、新水平、新举措、新标准,拓展多赛道,覆盖多学科,呈现校企协同、多学科交叉的丰富内涵,形成创新驱动与制造强国背景下的大国计、大学科、大融合的工程创新大赛。本次四川省赛竞赛共设置4大赛道、8个赛项,分别为工程基础赛道(重力势能驱动车、热能驱动车、工程文化竞赛)、智能+赛道(智能物流机器人、智能垃圾分类、智能配送无人机)、虚拟仿真赛道(工程场景数字化)、校企协同育人赛道(全地形爆破小车)。

四川省作为全国第一个启动该项赛事省赛的省份,本次共组织全省30所本科、高职院校的448支队伍共970名学生参赛,竞赛现场学生们各显其能、张弛有度,以严谨的专业素养展现了属于他们的青春风采。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一直致力于打造多层次的实践创新教育体系,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以各类科技竞赛为重要抓手,充分利用中心实践平台优势,营造师生互促的实践、创新氛围。通过此次观摩、交流,为我校组织该项赛事汲取了宝贵经验,争取在明年的第七届大赛上取得更好的成绩。(撰稿:师卓 审稿:王崇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