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一行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2-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拓展思路、开阔视野,加快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综合改革步伐,完善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12月18日,工程训练中心主任赵小惠一行4人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进行调研学习。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何廷树、副主任张爱辉等参加了交流,何廷树介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发展历史、机构设置、职能定位等,重点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第一课堂课程设置“1+1+X”模式,第二课堂“三驾马车”,分享了近年组织创新创业类竞赛、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和取得的成果。张爱辉介绍了学校双创教育的具体做法和制度建设,随后双方围绕体制机制建设、激励和考核制度建设、创新创业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一致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大有可为,希望建立陕西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类机构,加强高校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赵小惠对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理念先进,很多宝贵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校今后就创新创业教育加强交流和合作,互相取长补短,共同探索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新模式。(撰稿:胡小舰 审核:赵小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