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赴扶眉战役纪念馆、张载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和形式,激发职工工作活力,11月9日-10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教职工赴眉县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横渠镇张载祠廉政教育示范基地,全体党员聆听了讲解员对张载立志求学、清明为官、设馆讲学、创立关学等一生情况的介绍。通过参观展馆内大量的图片资料,大家对“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关学思想文化精髓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强化自身遵规守纪意识。

在扶眉战役陈列大厅,全体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分别参观“诱敌深入”“决战扶眉”“缅怀先烈”“不忘初心”四个展区,一幅幅感人的照片、一段段震撼的历史、一个个生动的故事,都再现了革命先辈们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使大家更加深切地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难困苦、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随后,在党旗的见证下,全体党员在肃穆庄严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在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实践中砥砺前行的信念及决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坚定了中心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锤炼了凝聚力和战斗力。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用实际行动秉承先烈遗志,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技能素质,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撰稿:李博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