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推进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合作实现更大发展,12月2日-12月3日,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之首届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全国总决赛在湖南长沙举办。我校获得总决赛二等奖、“最佳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本次“移动机器人竞技赛项”为本赛事首届比赛,须提交参赛格斗机器人的设计方案、机型整体设计展示图和三维模型元件,历经省赛、全国总决赛两级竞技。吸引了来自全国100所高校的200余支参赛队伍参与角逐,国赛由评审环节和对抗环节组成。我校工程训练中心精心组织队伍参赛,经过实战演练、沉着应战、团队协作通过省赛选拔,挺进国赛,经过评审环节最终获得国赛二等奖,指导教师刘宇程、李博获“优秀指导教师”荣誉,我校获“最佳组织奖”荣誉。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简称“金砖大赛”,是2017年金砖国家最高领导人会晤筹备委员会认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备案,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国际大赛。自2017年起,金砖大赛已成功举办六届,累计20余万人次参与竞赛及相关会议、展览展示、技术交流等,成为推动金砖国家间教育合作、技能开发和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撰稿:刘宇程 审核: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