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机械创新工坊协会举办工创赛经验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机械创新工坊协会举办了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新能源车比赛经验交流会,社团指导教师刘少飞及来自机电学院、电信学院的30余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邀请了支在2023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及创新能力大赛获得国家级金奖、国家级银奖、省级二等奖的参赛队伍参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交流分享优秀参赛经验,促进各年级学生之间互动,凝聚士气,传承社团文化。

活动伊始,刘少飞老师跟同学们尤其是大一同学交流了步入大学以来的适应情况及生活、学习状态,启发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科创活动,探索兴趣爱好,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之后,分享同学依次介绍了参赛经验及心得体会,从组队成员的考量、备赛阶段分工、设计及加工过程的注意事项到最终参赛现场的适应及心态的调整,事无巨细的为学弟学妹们进行了周到、细致的讲解和示范。最后,社团全体成员进行了自由交流,从大学生活、科技竞赛、升学或工作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学生社团是工训中心开展第二课堂、创新孵化的重要载体和窗口,工训中心将继续发挥中心软、硬件平台优势,通过日常各类技术培训、经验分享等活动组织相关学生在科创领域深耕,为我校工程实践人才培养持续发力。(撰稿:刘少飞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