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举行“2024西安工程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学科竞赛”宣讲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1日中午,工程训练中心在工训410多功能厅举办“2024年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学科竞赛”宣讲会。电子信息学院李珣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刘文慧副教授、工程训练中心支双双、师卓、刘宇程、王岗等老师以及来自全校各学院的300余名学生参加了宣讲会。

本次竞赛覆盖了中国机器人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睿抗机器人开发者大赛(RAICOM)、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全国信息安全与对抗技术竞赛等教育部A类机器人大赛,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及两个校赛自选项目。

宣讲会上,支双双老师回顾了我校近年参加全国各大类机器人竞赛的参赛情况,分享了自身带学生参加比赛的体会;接着,她介绍了竞赛的参赛对象、赛道设置、竞赛方式、竞赛安排等,对该竞赛进行了详细解读。李珣老师介绍了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的参赛情况,分享了团队参赛的经验和体会。由于首次将多个大赛整合在一起举办校赛,项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同学们积极发言、互相交流,提高了对大赛的认知参赛的积极性。

2024西安工程大学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学科竞赛由教务处主办,工程训练中心、电子信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学院承办,

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社团、机械创新工坊、创意设计与精密制造协会、航模队协办。该竞赛的举办,为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强、学以致用的工程创新人才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撰稿:支双双 审稿:陈永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