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何小虎受邀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会十八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落实“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要求,4月8日下午,由校工会、工程训练中心、学生工作部和教务处联合主办的“劳模工匠进校园”宣讲会在工程训练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此次宣讲会邀请的嘉宾是来自航天科技六院西发公司的大国工匠—何小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慧、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志、工程训练中心主任陈永当、教务处副处长胡新煜以及相关学院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工程训练中心办公室副主任李博主持。

何小虎以“匠心逐梦 绽放航天”为主题,从学习经历、工作经历、生活经历、逐梦经历等方面讲述了自身在平凡岗位上如何成长为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的历程,向师生们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敬业、精益、专注、创新。他用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诉大家,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够实现自己的价值。他鼓励广大学子要勇于追求梦想,不断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陈永当在报告前致欢迎辞,并向何小虎颁发了“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指导教师聘书。张慧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希望广大学生,以何小虎为榜样,树立远大目标、勤奋不辍、坚韧前行,在今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弘扬劳模精神,实现人生价值。

2023年我校以工程训练中心为主要依托获批“陕西省大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该中心以工程训练为基础,打造省级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先后申报成功职工创新工作室2个,1人获“三秦工匠”称号,2人获“陕西产业工匠”称号,2人获“西安工匠”称号,2人获“西安市首席技师”称号,有科创团队6支,培养了千名优秀学生。工训中心将持续加强劳动教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撰稿:李博 夏鲲 审稿:陈永当 张慧 )

何小虎,中共党员,特级技师、高级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第十三届全国青联常委,主要从事新一代液氧煤油发动机喷注燃烧系统相关零部件的生产加工,是航天科技六院西发公司最年轻的一线技能专家,被誉为液体火箭心脏的“钻刻师”。曾获2022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数控大赛第四名,全国技术能手,全国青年岗位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航天贡献奖,三秦工匠,陕西产业工匠,西安市劳动模范,陕西青年五四奖章等荣誉。曾担任第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技能大赛国家级裁判,全国数控大赛裁判,陕西省数控大赛裁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