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校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23 [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主题

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

二、目的和意义

全国大学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是教育部批准、财政部资助、高教司主办的国家级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项目。大赛每两年一次,实行校赛、省赛、国赛三级赛制,现已成为最具影响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竞赛项目之一。竞赛的目的是促进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培养,提高本科教育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我校自2013年以来已参加过四届该项赛事,获国家推荐三等奖3项,省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1项,优秀组织奖2项。

本届赛事经前期宣传、选拔、训练,现已初步培养出一批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较强、知识综合运用能力较强的学生,为更好的展现我校实践创新水平,拓宽学生工程视野,与其他兄弟院校同台竞技交流,特策划本次校内赛,以期通过校内选拔,选出各个赛项最优秀的队伍代表我校参加省赛,打造我校该项赛事品牌。

三、主办及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教务处、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工程训练中心

协办单位:学生社团联合会、机械创新工坊协会、机器人与智能控制社团、创意设计及精密加工社团、创客空间

四、参赛对象

全体在校本科生

五、赛项及比赛时间

序号

拟参加队数

比赛时间

1

工程基础赛道

势能驱动车赛项

7

初赛:3月31日

(无决赛)

热能驱动车赛项

2

2

“智能+”赛道

智能物流搬运赛项

5

初赛:3月30日

决赛:3月31日

生活垃圾智能分类

6

初赛:3月30日

决赛:3月31日

智能配送无人机赛项

2

3月31日

3

虚拟仿真赛道

飞行器设计仿真赛项

1

3月31日

工程场景数字化赛项

1

企业运营仿真赛项

1

注:有决赛的赛项,取初赛前60%进入决赛环节。

六、评分细则

校赛比赛规则、计分细则与省赛相关规则基本一致,唯一不同之处为文档部分分值不纳入校赛考评范围。

七、比赛相关负责人及职责

工程基础赛道:刘少飞83116683、18049513571

陈博13572830181

“智能+”赛道:支双双83116682、15029280876(物流搬运项目)

刘宇程83116681、15829619389(垃圾桶、无人机)

虚拟仿真赛道:刘少飞83116683、18049513571

八、奖项设置

工程基础赛道、“智能+”赛道按具体项目评奖,各赛项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分布按照30%、30%、40%的比例设置(四舍五入制);虚拟仿真赛道因队数较少,酌情按照赛道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队。

九、实物组比赛地点

工程基础赛道:工程训练中心5楼大厅

智能物流搬运、桥梁项目:工程训练中心3楼大厅

智能垃圾桶项目:工程训练中心4楼大厅

注:未尽事宜最终解释权由工程训练中心赛事组委会所有。

教务处      

共青团西安工程大学委员会

工程训练中心   

2021.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