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开放服务 >> 仪器设备 >> 正文

车工车间-车床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车工车间位于一楼大厅,配备C6132A型车床三十多台,可容纳两到三个班的学生同时操作。

C6132A普通车床,该型号中C代表车床组别;6为落地及卧式车床;1是系代号;卧式车床系32为最大车削直径320mm;A表示有过一次重大改进。总的来说就是最大车削直径为320mm且有过一次重大改进的卧式车床。C6132A普通车床主要用于各种回转体零件的外圆、内孔、端面、锥度、切槽及公制螺纹、模数螺纹、径节螺纹等的车削加工,此外还可以用来进行钻孔、铰孔、套料、扩孔、滚花、拉油槽等加工。

机床的主要参数如下:

车床型号:C6132A

主机规格:中心高175mm

床身上最大回转直径;350mm

最大工件长度500mm

刀架最大行程(纵向)400mm

刀架上最大工件回转直径190mm

刀 架:刀架横向最大行程240mm

小刀架最大行程 140mm

主 轴:25~1600r/min (30~2000r/min)正反各12种

主轴中心线到方刀架侧面最大距离205mm

尾 座:顶尖套最大移动量130mm

横向最大移动量±10mm

螺 纹:公制0.45~20 mm/r

英制80~1 n/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