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竞赛 >> 竞赛通知 >> 正文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是中国目前最具影响力,最权威的机器人技术大赛,是当今中国机器人尖端技术产业竞赛活动之一,涉及电子信息、通讯网络、装备制造、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领域。该竞赛包括分项选拔赛和工程类项目,其中分项选拔赛包含武术擂台赛、机器人舞蹈、微软仿真、机器人篮球赛等4个大项,22个小项;工程类项目包含机器人搬运工程比赛、机器人竞技工程比赛、机器人医疗工程比赛3个大项,21个小项。

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公开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与RoboCup 中国委员会联合主办,从1999年开始,已经成功举办了15届,分项选拔赛和工程类项目一般都安排在每年的暑假分开举行。

机器人是集机械、电气、电子、气动等学科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产品,学生在研制过程中能够拓宽专业知识,将知识积累、技能培养和探究性学习融为一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