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技竞赛 >> 竞赛通知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10-13 [来源]: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有关安排,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现已启动。此项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现已成为最具影响的全国大学生重要竞赛项目之一。为了更好地培养我校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我校科技竞赛水平,工程训练中心和机电学院拟从即日起启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学生选拔工作,选拔一批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较强创新意识及动手能力的学生,为大赛做充分准备,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及时间

本届大赛主题为“重力势能驱动的自控行走小车越障竞赛”及“无碳小车越障竞赛”。即经过准备后,最终在集中比赛现场完成一套符合本命题要求的可运行装置,并进行现场竞争性运行考核。每个参赛作品要提交相关的设计、工艺、成本分析和工程管理4项成绩考核作业。竞赛命题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gcxl.edu.cn或附件查看。

大赛分校级、省级和国家赛三个阶段。根据往年参赛经验,省赛预计在2017年3月底或4月初进行,省赛前四名可参加国赛。国赛将在安徽省合肥市和辽宁省沈阳市各举办一场,合肥赛定初于2017年5月11—13日举行,由合肥工业大学承办;沈阳赛初定于2017年6月9—11日举行,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承办。

二、报名条件

1、报名资格: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

2、选拔条件:

(1)学习成绩较好,有强烈的机械设计与制造兴趣、数学功底好、熟悉力学、机械设计、电工电子、计算机控制、程序设计、数控、工程管理等相关知识;

(2)思想道德端正、品质良好,能遵守纪律,有吃苦耐劳和团队合作精神;

(3)能刻苦钻研,动手能力强,学有余力;

(4)参加过各类科技创新竞赛活动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有意愿参与的同学,请下载附件报名表,填写后交至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训部301办公室刘老师处或机电学院22-8楼332办公室商老师处。同时可申请加入QQ群:175080065,后续通知将在该群发布。

报名截止时间:2016年10月23日。

联系电话:刘老师029-83116683、135 1911 2759;

商老师029-62779118、187 0676 2861。

四、奖励办法

学校将在竞赛结束后,参照相关规定对参赛队员给予奖励。

教务处

工程训练中心

机电学院

2016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