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客空间 >> 创客资讯 >> 正文

我校首次参加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进入决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7-03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日,为期两天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西安赛区决赛”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落下帷幕,我校来自理学院和工程训练中心的两支团队、10名队员从西安赛区1003个海选项目、3200多人中脱颖而出,入围西安赛区决赛。

工程训练中心刘宇程老师带队参加了比赛,与入决赛的其他40支团队一同进行了紧张刺激的“24小时创客马拉松”,完成产品原型制作、调试优化产品功能。我校入围的两个项目均获“西安赛区四十强”荣誉,同时我校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清华大学 、英特尔、北京歌华集团联合承办,是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机制的配套活动之一,由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与美国前国务卿克里于2014年发起,2016年中美创客大赛规格进一步提升,已纳入习近平主席访问美国成果清单。本次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西安赛区由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主办。

我校系首次参加该项赛事,自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以来,校团委和创客空间高度重视,先后举办并组织学生参加大赛宣讲会、技术培训会等工作。工程训练中心开放激光切割机、3D打印机等机加设备以及工具、仪器仪表,为参赛团队提供便利的调试和讨论环境,在赛前组织入围团队在创客空间进行赛前冲刺,提升作品并完成项目文档。通过参加比赛,实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目的,使学生开拓思维,拓展眼界,在创新创业的过程中汲取精华、积累经验。(刘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