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合作交流 >> 校际交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张春梅主任一行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参观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5-10-23 [来源]: [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2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张春梅主任一行到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参观交流,工程训练中心主任王进美教授和办公室副主任傅学强,以及电子部主任金大海等人热情接待了来客。

张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工程训练中心金工实训部、电子实训部和创新工程部,就中心的工作模式进行了解,并与电子实训部老师在401会议室进行了对电子实训的教学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和讨论。

会议首先由王主任对交大工程坊老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提出此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是增进两校交流,学习先进教学理念。金大海老师在会议中提出了我中心现在以焊接、调适收音机为主要教学内容,增设了Protel电路绘图课程,目前在探索更好的教学模式。交大张主任对交大工程坊电子实训课程和创新工作进行了介绍,重点讲述了交大如何重视课外教学,以及提高学生参与度的俱乐部、活动队等组织模式,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增加Protel教学课程表示赞同,提出学生对电子工艺的了解程度应该比焊接作品数量更重要的教学建议。

此次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与西安交通大学工程坊的校际交流,以两校的实际教学经验为主体,探索了电子实训教学的内容和手段,增进了两校友谊,为两校的教学改革、科技创新起到积极作用。(通讯员:刘宇程)